常見問題

A: 代表該投影的使用時數已到濾網需要清潔或是更換的時數。大多數的投影機都可以將濾網拆下清潔後重複使用,既 環保也可以減少耗材的花費。詳細拆裝濾網的方式請參考各投影機使用說明書中的"濾網清潔說明"。當濾網清潔或是更換後,需要將濾網使用計實際歸零:投影機 Menu > 濾網 > 計時器歸零。
A: 代表燈泡壽命將達使用期限,請與經銷商聯繫購買新燈泡。若自行購買燈泡更換,要先讓投影機完全冷卻,以免發生意外。
A: (1) 可先檢查投影機濾網是否太髒,影響到投影機散熱。若投影機內部溫度過高,投影機會自動關機以確保安全。清潔濾網的方式可參考投影機詳細的使用手冊,或是與原經銷商聯繫。
(2) 請確認是否有訊號輸入。投影機開啟後,若沒有訊號輸入或Blank(畫面空白)過久,投影機會自動關機,節約能源。

以上,若還是無法解決問題,麻煩請與經銷商聯繫。
A: (1) 請先確認插座是否有過電,並確認投影機面板LED燈號是否有亮起。若無亮起,請連繫經銷商。
(2) 確認投影機燈泡是否有損壞或變黑等異狀,若有異狀請勿使用投影機。燈泡蓋請確實的鎖緊蓋回。

若還是無法解決問題,麻煩請與經銷商聯繫。
A:發生這種狀況有可能是因為投影機位置、投影面積尺寸或投影距離改變,造成互動感應偵測有偏差。麻煩請依下列步驟重新校正游標位置:點選"校正"功能 → 用光筆(指揮棒)依序點擊畫面中的紅圈中心點 → 完筆後等待電腦儲存資料。
A:使用光筆(指揮棒)時請注意使用的角度,切務到陰影觸書寫。書寫時要與投影布幕保持25度以上的角度,確保手部的陰影不會檔到投影機的光線。
A: 有可能是因為投影機週圍的環境光過強,干擾到投影機內部的感應器。請盡量移除投影畫面周遭可以能干擾光源。
A: 麻煩請提供投影機序號。投影機序號位置:投影機底部或是側邊有一組15位數字為投影機序號,麻煩請來信sales@boxlight-asia.com,將盡快為您提供所需的互動軟體。
A: 麻煩請將您的需求(例如:使用環鏡、亮度需求、功能需求、是否需要安裝施工......等)以及聯絡方式E-mail到 sales@boxlight-asia.com 註明寶號和聯絡方式,我們會請相適合的經銷商盡快處與您聯繫。
A: 請先聯繫原服務經銷商,或將機器的型號、序號以、故障狀況以及連絡方式mail到sales@boxlight-asia.com 。我們會盡快請專員與您連繫。
若要送回原廠維修,麻煩請先來電詢問相關資訊。切勿將機器直接寄回,避免機器無人接收而遺失。